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阳光电源稳坐光伏逆变器头把交椅

日期:2015-04-16    来源:国金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4/1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阳光电源 能源互联网 光伏逆变器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4 年报,收入30.62 亿元,同比增44%,净利润2.83 亿元,同比增56%,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同时公告非公开增发预案,计划募资33 亿元,用于5GW 逆变器产能扩建、220MW 光伏电站、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产品、补充流动资金四个项目,公司股票将于4 月15 日复牌。

经营分析。

逆变器业务绝对龙头地位稳固,毛利率回升彰显由研发成果转化的持续降本能力:光伏逆变器仍是公司核心业务,收入和利润贡献分别占到约5 成和6成,在2014 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同比几无增长的情况下,公司逆变器出货量同比仍然增长11%,主要源于对过去几年因行业恶性竞争而失去的国内市场份额的逐步夺回、以及出口销售的快速增长;而在产品单价显著下跌的情况下,公司产品毛利率则上升3 个百分点至33.4%,显示出持续的研发投入在降本方面的成效。无论从市占率还是毛利率的角度看,此前市场一度担心华为对公司的威胁均被彻底打消。

逆变器及电站EPC 业务充分受益国内装机大年,逆变器行业景气度将继续回升:我们预计在能源局大力政策支持和监督下,2015 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大概率将实现50%以上增长,公司逆变器和电站EPC 业务都将充分受益,并且随着国内光伏电站业主对产品质量重视度的提升、以及规模效益门槛的逐步提高,我们预计逆变器行业集中度和公司市占率仍将继续提升。

增发聚焦核心业务优势强化及新业务开拓,全力卡位“能源互联网”:公司增发募资用途聚焦光伏电站投资、逆变器扩产、及新能源车电机控制产品,其中持有优质电站一方面将为公司提供稳定收入和现金流,另一方面也将成为公司在电改背景下的业务创新提供基础资源,逆变器业务扩产则将助力公司继续稳固国内市场的绝对龙头地位并加速向全球市场的扩张。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小幅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E 年EPS 分别为0.90,1.39,2.00元,三年净利润符合增速67%。

考虑公司以逆变器、光伏电站、储能、新能源汽车等业务对“能源互联网”硬件环节的全面积极布局,以及引入“阿里云”这一互联网合作伙伴后未来商业模式的创新提升空间(包括电站侧运维优化、需求侧管理等),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以及45~50 元目标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