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江苏镇江新区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电站 应用示范区创建

日期:2015-04-02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王礼 李英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4/02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发电 镇江光伏市场 分布式电站

日前召开的江苏镇江新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应用示范区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新区将新建分布式光伏电站113.89兆瓦,以充分利用新区作为我国首个“新能源示范区加分布式光伏示范区”的政策叠加效应,契合国家即将出台的《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这也预示着新区光伏产业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

目前,全球最大的组件生产企业天合光能,以及中节能、光大光伏、港能电力等企业已经介入新区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应用示范区建设工作,在加剧竞争氛围的同时,也为新区的城市建筑物屋顶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据统计,新区现已建成和在建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规模达56.11兆瓦,今年力争达到总计170兆瓦,从而使新区成为一座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光之城”。

今年,新区将成立专门的项目推进小组,并制定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区域电力交易试点实施方案》,将明确交易双方电价由供用电双方协商。经初步测算,分布式光伏电站无法消纳的电力价格将由0.43元每千瓦时,上升至1.22元每千瓦时左右。同时,新区将积极组织区内企业申报“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专项”,并帮助进区企业向光伏电站投资方争取最大的电价优惠。

新区也将全程跟踪各打包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在屋顶洽谈、项目备案、项目建设、并网发电等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积极协调市发改委、供电公司等部门,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尽快落地并顺利建成。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丁夕平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