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中美晶加速并购升阳科 预计上半年完成合并

日期:2015-01-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1/0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美晶 升阳科 光伏企业 太阳能财经

继茂迪宣布合并联景光电,扩大太阳能产能规模后,业界传出,中美晶正加速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并购升阳科,加上去年8月正式并入旭泓,成为国内上下游垂直整合最完整的太阳能厂。

中美晶董事长卢明光说,陆厂偏向垂直整合,台厂多是专业分工,未来台湾太阳能厂不可能还有10多家,应该会整并成2到4家,每家产能起码有2GW至3GW,透露整并企图极为强烈。

据了解,中美晶与升阳科原本就有交叉持股,中美晶持有升阳科9%股权,是升阳科单一最大股东,升阳科也持有中美晶4%持股,双方也曾共同投资生产单晶电池旭泓,以及共同合资中阳光伏,合作关系紧密。

据悉,中美晶与升阳科的合并案,去年6月中美晶股东会后即密集进行,此布局对中美晶在补强垂直供应链具加分作用,加上茂迪上月宣布合并联景光电,跃居台湾太阳电一哥,都让中美晶决定加快与升阳科合并的行动,预料今年上半年可达成换股合并协议,将以中美晶为存续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