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台股独家交易冷 太阳能发光

日期:2014-12-29    来源:中国时报  作者:苍弘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12/2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台股 太阳能财经

    台股昨天全球独家开盘交易,交易只能用「冷到极点」形容!单日成交量仅389亿元,创2009年1月以来的新低,终场以小涨4点作收,收在9218点。但受到茂迪併购联景一跃成为全球太阳能第一鼓舞之下,太阳能族群昨日表现亮眼。

    投信业者表示,受到外资放长假影响,台股量能急缩。盘面转向中小型个股表现,但立法院通过大户条款暂缓实施,中小型科技股及生技类股后续资金行情可期。

    虽然股市冷清之至,但受到茂迪併购联景后,一跃成为全球太阳能第一鼓舞之下,太阳能族群昨日表现亮眼,不光是茂迪上涨3.15元直攻涨停外,也带动益通、太极能、合晶跟著涨停,其馀像是硕禾也大涨23元,收在500元。

    展望后市,元大宝来投信专业经理许君玮表示,儘管本周台股量能急缩,但这是因为受到外资放长假影响,从基本面来看,11月台湾出口年增率3.7%。以出口为主的电子族群虽然产业步入淡季,但第4季财报或有惊喜,建议留意2015年物联网、自动化、USB 3.1 Tpye等具有题材及成长性的族群表现。

    许君玮强调,目前台股出现价量背离情况,想要衝上9300点必须成交量放大才有可能,否则短线将回测9,000点心理关卡,不过中长其还是偏多看待,且可期待外资归队后的元月红包行情,后势仍有可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