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阳光电源:加快电站投资步伐增厚公司业绩

日期:2014-11-18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齐鲁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11/18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阳光电源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公司拟投资5亿元建设光伏电站:公司拟变更超募资金投资项目,投资5亿元设立阳光电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国内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业务。其中拟投资3.287亿元用以建设、运营包括但不限于150MW电站项目:肥东石塘镇20MW+20MW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二期单独备案)、宿州埇桥区20MW+20MW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二期单独备案)、长丰下塘镇20MW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兰州永登县20MW光伏电站以及青海格尔木30MW光伏电站,该150MW项目计划于2015年5月31日建成并网;拟投资1.713亿元开发150MW-500MW光伏电站资源,主要包括租用土地以及受让土地使用权资金的支出、升压站建设资金的支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前期工作文件费用、系统集成技术研发费等。
    公司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1527万元购置设备: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1527万元购置光伏中功率产品组装自动化设备,以扩大公司生产能力,提高公司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拟购设备包括:多轴机器人、AGV自动移栽车、自动组装设备、物料半成品存放系统、主装配线体、电控及气动系统、信息可视化系统、自动检测系统、设计费、编程费等其它费用,本次购置设备预计实施期限不超过一年。
    加快电站投资步伐,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加快电站投资步伐,150MW项目计划于2015年5月31日建成并网,根据公司测算,当年可贡献净利润约4000万元,2016-2018年贡献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业绩增厚明显。此外,公司拟继续开发150MW-500MW光伏电站资源,显示出公司在电站领域的发展决心与竞争优势。
    地面分布式炙手可热,公司迅速抢占项目资源:2014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在地面或利用农业大棚等无电力消费设施建设、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东北地区66千伏及以下)、单个项目容量不超过2万千瓦且所发电量主要在并网点变电台区消纳的光伏电站项目,纳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指标管理,执行当地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电网企业按照《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的第十七条规定及设立的“绿色通道”,由地级市或县级电网企业按照简化程序办理电网接入并提供相应并网服务。农业大棚、滩涂、鱼塘光伏在东部地区日益受到追捧,与占用紧俏的地面电站备案额度相比,走分布式通道将使项目备案的难度大幅降低;在此背景下,公司迅速抢占此类优质项目资源,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电站领域的竞争优势。
    储能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携手三星SDI将获先机:储能正处于产业化的初期,未来成本下降值得期待。有行业专家预计,到2020年,全球每年可新增3GW以上储能需求,国内储能产业的市场规模至少可达6000亿元。公司与锂电池全球龙头三星SDI合资设立锂离子储能电池包与变流系统两个合资公司,双方优势互补,与各自原有产业完美结合,有望加速引领储能产业化进程,并在未来储能领域的掘金大潮中抢占先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58元、0.87元和1.23元,对应PE分别为30.5倍、20.5倍和14.5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6元,对应于2015年30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产品价格竞争超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储能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