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凌力尔特推出80V升降压铅酸及锂电池充电控制器

日期:2013-12-30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2/30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站零部件

    凌力尔特(Linear Technology)日前发表一款同步升降压铅酸和锂电池充电控制器 LT8490 ,该元件具备自动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和温度补偿,可以高于、低于或等于调节电池浮动电压之输入电压作业。 LT8490 的全功能电池充电器提供许多可选定电流定电压(CC-CV)充电特性,使其成为充电各式锂电池或铅酸化学类型,包括密封铅酸、凝胶电池和泛液电池之理想选择。

    LT8490 可作业于宽广的6V至80V输入电压范围,并可使用单一电感及4-switch 同步整流产生1.3V至80V电池浮动电压输出。该元件可根据外部 FET 的选择充电达10A的电流。 LT8490 的最大功率点追踪电路可扫描太阳能电池板的整个工作范围,以发现真正的最大功率点,甚至因太阳能板部份遮蔽所造成的局部极大值点亦然。

    一旦发现真正的最大功率点,LT8490将以该点作业,同时使用抖动技术来快速地追踪于局部最大功率点的变化。透过此种方式,LT8490可充分利用由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即使是在非理想的工作环境下。此外,所有充电终止演算法均为内建,因此不需软体或韧体,而可缩短设计周期时间。

    LT8490 透过感测电池的外部热感应电阻来达到电池充电电压的自动温度补偿。 STATUS 和 FAULT 针脚可用来驱动 LED 指示灯。充电电流的限制可透过改变1或2个电阻来调整,充电时间刻度可藉由适当的电阻分压器来选择。元件其他特性包括:输入和充电电流限制针脚、3.3V 稳压 LDO输出、状态针脚和可同步固定切换频率。

    LT8490 目前供货扁平 (0.75mm) 64接脚 7mm x 11mm QFN 封装。元件提供E 及 I 等级元件并保证于 -40℃至125℃的作业效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