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加莱尔特·杜英:可再生能源对能源供应影响大

日期:2012-09-17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9/1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供应 太阳能人物

    9月16日,在第四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上,来自德国北威州的经济能源工业部部长加莱尔特。杜英作了题为《补充可再生能源的现代化石燃烧发电厂最有效利用天然气和煤炭的途径》,他在演讲中介绍了德国的能源结构转型,以及德国在能源结构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包括褐煤发电、煤矸石发电的重要的措施等。

    可再生能源对于德国未来的发展极其重要。加莱尔特。杜英说,德国联邦政府决定在2022年之前,逐步关停核电站。同时,德国政府决定加大来自可再生资源能源的利用,截至2050年,全部能源消费的80%都来自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的迅速发展对整个德国能源供应安全和能源框架情况都有着深远的影响。鉴于现存发电厂的状况,以及其安全的国内褐煤供应,北威州将在德国能源供应重组计划中起主要作用,将会供应30%以上的全国可用的由化石燃料生成的安全容量。

    为什么在德国能源转型中会提出如此宏伟、清晰的目标?加莱尔特。杜英解释,那是因为只有和可靠的化石燃料的火电厂相结合才能保证德国的电力供应。而要实现上述目标,北威州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很快增加火电厂发电的时间和减电的时间,做到不仅在高峰用电的峰期,同时也在高峰用电的谷期都能达到莱茵地区。对此,北威州已经对褐煤技术进行了优化,这就是所谓的优化技术的煤电厂,把50、60年代的老电厂全部取代,新兴的发电技术比原有老的电厂发电效率高达30%.同时,北威州还通过两个不同的发电机组进行并网,在石煤发电方面,也就是德国北威州所谓推荐的发电效率中可以达到40%.

    不得不提的是,在新兴的技术研发和安装之前,北威州还必须对现有的电网进行改造以及新建火电厂,因为德国有40%的火电厂年龄超过30年,有7%的火电厂甚至已经超过了40年。但是,由于北威州因为火电厂非常密集,而且德国发电量的30%是由德国北威州火电厂提供的,所以加莱尔特。杜英对能源转型成功非常有信心。他自豪的说:“我想我们这方面有超过数十年的结构能源转型的经验,在科研方面以及在新建化石发电厂的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这些丰富的经验都对能源转型作出很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