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联创节能 拥有多项太阳能热水器保温材料的创新技术

日期:2012-03-19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中国经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3/19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热水器保温水箱的结构具有特殊性,与冰箱、冰柜等家电的制造相比,其硬泡保温层不能通过模具事先实现标准化生产,而是采取直接在生产线上将组合聚醚和聚合MDI 混合注入并发泡的方式生成硬泡保温层。因此,一方面聚氨酯硬泡的生产效率直接影响着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能力,太阳能热水器厂商注重通过改进聚氨酯硬泡的生产工艺以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对组合聚醚配方的设计能力提出较高要求;另一方面,由于不能为原料的发泡反应提供恒定模温以提高聚氨酯硬泡的成型性能,硬泡保温层的制备过程受太阳能热水器生产条件以及气压、温度、湿度等地域环境的影响较大,对组合聚醚配方的设计能力也提出较高要求。

  预计未来三年后,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硬泡组合聚醚需求量将达到6万吨。

  太阳能热水器行业集中度低,各厂商的技术水平、生产工艺及设备良莠不齐,对组合聚醚的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因而为实现组合聚醚的配套供应,需要有较高的配方设计能力与之相适应。

  2006年,联创节能针对太阳能热水器对于发泡工艺的特殊要求,在国内首创并应用“一枪注料太阳能热水器专用组合聚醚”,在保证聚氨酯硬泡性能的同时节省了原料消耗;此外,联创节能还通过对生产工艺的改进,以一枪注料发泡成型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效率,并解决了聚氨酯硬泡的开裂、收缩以及生产过程中的爆桶问题。2010年联创的“可实现一枪注料的太阳能热水器专用组合聚醚多元醇”通过省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