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桑达携全球太阳能热发电新技术 参展2012清洁能源博览会

日期:2012-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2/28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温空调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国际能源网讯:2月23日,国家新能源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桑达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达”)总工程师孙守建,在2012年“中国清洁能源博览会”上接受国际能源网采访时表示 :未来太阳能产品研发将会在太阳能中高温方向,他还表示太阳能在未来工业发展进程中,会受到各国的重视。

    太阳能发展 阳光产业未来好

    孙守建表示,桑达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是在太阳能中温和高温上,中温主要是太阳能中温空调和太阳能工业加热这两大方面,高温应用主要是太阳能热发电。过去几年桑达公司在北京市密云建立了太阳能采暖样板工程,在国内以及美国、韩国等建立了很多太阳能空调系统。目前公司的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是太阳能中高温应用产品,太阳能热发电的工作温度要求在400度。

    另外桑达产品的几大关键技术,一个是玻璃金属封接技术是桑达专利技术 ,桑达在这个技术上经过几十年的实践验证,它的主要特点是生产合格率高,耐冷热冲击好该技术同比欧洲技术不相上下,另外太阳选择性涂层吸收率高,高温发射率低。

    核心优势 助力五大集团的合作

    早在2009年,桑达公司就与华电合作建立了200千瓦的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并且在廊坊实施运行。在韩国也建设了两套200千瓦的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 ,同时未来与国电、中广核等电力公司也有合作关系,太阳能热发电在国际上已经成熟,但是在中国刚刚起步,在中国国家发改委、各大电力公司、太阳能企业都非常重视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国家发改委也给予了一定的政策支持, 未来几年太阳能热发电会在中国有一很好的发展前景。

    桑达公司从1990年就开始从事金属集热管的研发和生产,至今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程。桑达公司在玻璃金属封接技术和金属选择性涂层技术等方面有显著的优势。

    这次展会展示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中国在这方面刚刚起步,这次展会是第二届,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重视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将会推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发展,预计在未来很短的时间内中国可能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