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萨科齐重建光伏大国雄心 法国设置光伏贸易壁垒

日期:2012-02-17    来源:solar阳光网  作者:solar阳光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2/17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要闻

  2月15日,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正式宣布成为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至此,法国政坛两大派的候选人——左派社会党的奥朗德和右派人民运动联盟的萨科齐均已登上舞台,选举的大幕至此徐徐拉开。

  从目前的民意调查结果看,左派候选人奥朗德更胜一筹。但由于此刻距离大选日还有60余天,民调的数据只能代表受访者的一种支持意向,还不能代表他们最后的投票决断,所以最后的输赢还很难说。

  为了扭转目前竞选中处于的不利态势,赢得更多人的支持,日前,萨科奇来到了总部位于伊泽尔省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Photowatt。Photowatt是法国唯一一家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具有30多年的悠久历史,但是最近迫于需求减少和竞争加剧导致扩张失败等压力于2011年11月申请破产保护。

  萨科奇承诺,使用法国本地和“欧洲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将享受10%的额外上网电价补贴。该政策已经在意大利实施。根据意大利最新修订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欧洲制造”组件可享受10%的额外电价补贴,前提是该组件至少占光伏系统成本的60%。

  针对于法国新出台的政策,solarF阳光网记者特地采访了光伏资深人士即欧洲阳光谷负责人康总,其表示萨科齐重建“光伏大国”的承诺定将利好法国本土制造企业。此前意大利、德国都新出台了一些新政策,这些政策无疑利好在本土制造光伏企业。“欧洲新能源阳光谷”(ERESV)的核心理念就是通过一个集中的开发中心来促进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的开发和应用,帮助光伏企业在欧洲市场端建立前沿堡垒,打开欧洲市场,避开贸易壁垒。

  此外,萨科奇还证实了法国电力巨头EDF收购Photowatt一事,并对此表示了赞扬。EDF承诺,将通过旗下子公司 énergies Nouvelles Réparties 接受Photowatt剩余的430多名工人。

  EDF 表示,其收购要约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必须能够收购合资企业PV Alliance 100%股权,包括生产和出售异质结光伏技术的专有权。

  对此,法国光伏业专业人士对萨科奇扶持陷入困境的Photowatt承诺表示满意,但提出需要进一步的支持措施。法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组织Soler在一则声明中要求法国政府采取其他的措施,比如出台新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来取代现有的价格机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