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日期:2024-03-29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电池 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技术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得知Maxeon Solar Pte. Ltd. (以下简称 “Maxeon公司”)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对公司控股股东Canadian Solar Inc. (阿特斯集团,以下简称 “CSIQ”) 提起诉讼,声称CSIQ 通过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损害了Maxeon公司持有的三件应用于光伏电池的 “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技术” (以下简称 “TOPCon” )的专利权。

截至目前,CSIQ及本公司任何子公司、分公司尚未收到与前述事项相关的由法院发出的正式诉讼文件。

该事项目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并积极应对上述诉讼事项,依法采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和广大股东的正当权益。

一、本次涉诉的基本情况

2024年3月25日,公司得知Maxeon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对公司控股股东CSIQ提起诉讼,声称CSIQ通过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损害了Maxeon公司持有的三件应用于光伏电池的TOPCon的专利权,该三项专利分别为2012年7月17日发布的Maxeon美国专利号8222516(“516专利”),2014年11月4日发布的8878053(“053专利” ),以及2022年2月15日发布的11251315( “315专利”)。

截至目前,CSIQ及本公司任何子公司、分公司尚未收到与前述事项相关的由法院发出的正式诉讼文件。

二、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该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及控股股东若后续收到法院送达的正式诉讼文件,公司的法务及知识产权团队、外部顾问团队将会仔细研究、积极应诉,共同依法捍卫公司和广大股东的正当权益。

本公司及控股股东CSIQ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之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截至2024年3月28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4508项,目前维持有效的专利2231项,对公司的业务和产品形成了完善的保护体系。

基于诚信、公开和透明的原则,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相关诉讼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特别提示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