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港华能源+TCL中环!用绿色生产绿色

日期:2024-03-25    来源:港华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能源 光伏电站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是中国制造业出口“新三样”的典型代表,具有拉动经济增长和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双重使命。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和我国能源变革形势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光伏制造过程如何加强自身降碳,实现全生命周期零碳发展,成为重要的课题。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中环”),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光伏电池组件供应商、智慧光伏解决方案服务商,已在全球布局14个生产制造基地。2022年7月,领先的能源互联网聚合服务商——港华能源,与TCL中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帮助TCL中环减碳降耗。港华能源将通过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合作、绿色电力交易合作、碳资产服务合作,为TCL中环提供全流程零碳方案,助力TCL中环实现“用绿色生产绿色”。

图片在TCL中环位于天津的高效叠瓦组件智慧化制造基地,港华能源装机容量高达19.1MW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可为TCL中环子公司天津环晟提供超2023万度清洁电能,约合减排二氧化碳超2万吨。

由港华能源投资的TCL中环天津环晟分布式光伏电站

目前,港华能源已在TCL中环投资10个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总装机超过55MW,每年可为TCL中环厂区提供超6000万度清洁电力、减排二氧化碳超6万吨。

2023年起,港华能源与TCL中环累计签约购售电电量约3亿千瓦时,并且随着绿电配比不断提升,购售电业务减碳效果将日益显现。

同时,港华能源通过精准预测各厂区用电负荷曲线,实现实时平衡用电需求,有效降低了厂区用电成本。

据介绍,港华能源已与多家发电企业达成长期供电合作,具备稳定供应绿电能力。目前,港华能源与TCL中环深度合作,将代理其全国多个工业园区电力交易及绿电服务。

为助力TCL中环打造“零碳中环”,港华能源与TCL中环达成零碳生态合作,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定制化提供以碳为核心,以光伏、绿电为辅助手段的全方位生态服务,从碳管理、ESG管理等方面提高企业整体低碳表现,推动TCL中环增强产品绿色竞争力、提高ESG管理水平,并通过碳交易实现低碳项目价值变现。

港华能源定位于领先的能源互联网聚合服务商,以“筑梦零碳世界”为战略目标,通过“综能化、去碳化、数智化”三大核心战略,提供“零碳规划、安全供能、科技节能、数智赋能和碳电管理”等专业服务。目前,港华能源已在全国23个省(区、市)投资建设超100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布局124个零碳工业园区,为工商业企业客户和工业园区提供绿色、安全、高效的零碳智慧能源管理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