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发生了什么?光伏板块全线飘红,阳光电源市值逼近隆基绿能!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11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股 隆基绿能 阳光能源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获悉,3月11日,A股新能源赛道突然爆发,电池、能源金属、光伏设备、电源设备、电网设备、风电设备板块涨幅居前。

珈伟新能、鹏辉能源、德业股份等涨停、安彩高科实现五连板。企业市值方面,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通威股份、晶科能源、特变电工、福莱特、晶澳科技、大全能源、天合光能、福斯特排名前十。

涨幅方面,阳光电源单日上涨145.10亿元,市值来到1621.34亿元,直逼“光伏茅”隆基绿能!晶科能源再次逼近千亿市值!其余企业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对于光伏新能源股全线飘红的原因,业界分析,今年一季度光伏装机有望延续2023年强势表现,继续大幅增长,打破此前市场的消极预期。机构大幅度提高对于2024年全年光伏装机预期值达到260GW-280GW,同比增速20%-30%。

政策方面,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推动配电网向有源转变,并提出了明确的阶段性建设目标。除此之外,市场传言,在大力度推动新能源发展背景下,电网公司大概率放开95%的消纳红线,以接入更多的新能源。这对于光伏新能源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情绪面的催化。有媒体报道称,英伟达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Ai的尽头是光伏和储能。光伏与当前火爆的AI赛道链接,一定程度助长光伏的涨势!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