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日期:2024-03-07    来源:华晟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0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光伏产品 新质生产力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一家以超高效硅异质结(HJT)太阳能硅片、电池及组件垂直一体化的研发、生产、应用为主要业务的光伏企业,华晟新能源是如何以实际行动积极锻造「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华晟与「新质生产力」的故事。

01

什么是「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里面的先进生产力质态。

它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以劳动者、劳动材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准,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

02

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

必须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使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03

华晟是如何打造「新质生产力」的?

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实践,引入双面微晶、银包铜、光转膜、丁基胶等新技术与工艺,推动产品效能不断攀上新高。

华晟现已建成20GW高效异质结产能,基于HJT3.0技术,华晟异质结电池片量产平均效率已达25.8%,异质结组件冠军功率达750.54W。

不断优化制造工艺,成功实现110微米超薄硅片在量产端的规模化应用,推动降本并有力释放异质结绿色低碳优势。

通过探索应用各种创新技术与提效减排途径,经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华晟喜马拉雅G10-144异质结组件碳足迹仅为366.12 g/W CO?e。

持续研发推出新品,实现多场景产品布局,为市场提供了更丰富、更优质、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解决方案。

陆续推出喜马拉雅G12、G10,海光V-ocean,珠峰G12R产品,实现主流尺寸、主流功率段全覆盖,且在各版型功率和效率上均领先常规技术路线,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完成异质结产业链关键环节一体化布局,并积极发挥标杆作用,搭建产业交流平台,共建异质结产业新生态。

率先完成异质结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产能布局,并发挥标杆作用,通过发起成立行业首个异质结技术产业化协同创新平台、举办国际异质结大会,不断扩容异质结“朋友圈”,为促进异质结产业交流和技术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光伏产业的提质增效需要产品转化效率的不断提升和生产能耗的持续下降。作为能够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生产的单结电池终极技术,异质结具有“四高”优势(高效率、高功率、高双面率、高可靠性)和“四低”特性(低温度系数、低衰减率、低碳排放、低温制造工艺),加速推进异质结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是光伏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方向。作为全球异质结领军企业,华晟将坚持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实践,并发挥引领作用,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共进,助力国家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