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热泵!这家空气动力设备商进军光伏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0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鑫磊股份 跨界光伏 分布式电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6日,鑫磊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控股子公司鑫磊(内蒙古)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5亿元投资建设空气能热泵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租赁和改造空气能热泵厂房,租赁面积1.2万㎡;扩建办公大楼;以及购入空气能热泵组装生产设备20台/套,建设2条空气能热泵生产线。此外,鑫磊股份与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协助其集中开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业务。项目将在当地辖区内利用公建屋顶、户用屋顶、闲置院落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预计75兆瓦。

据了解,鑫磊股份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空气压缩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空压机制造商。2023年,鑫磊股份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增加光伏业务,与内蒙古两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建设分布式光伏及热泵入户等项目。

对于进军光伏领域,鑫磊股份此前在与投资者互动时表示:公司提供的“光伏+热泵智慧暖通一站式解决方案”可利用光伏发电给热泵供电,有利于可再生能源空气热能的充分利用,也有利于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公司的光伏项目与煤改电项目有协同效应,有当地能源集团协助及政府的扶持,可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