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恒能源全面屏双玻新品组件闪耀济南光伏展

日期:2024-03-04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刘芳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0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恒能源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2月29日-3月2日,为期三天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太阳能展”)在济南展出。大恒能源携全球专利全面屏系列2024旗舰新品——全面屏双玻组件重磅亮相,受到行业与会嘉宾重点关注。

▲大恒能源济南展台现场

作为行业首创并成功稳定量产的全球专利产品,历经三年市场真实检验,全球超10000座电站实证,目前大恒能源全面屏组件已成为行业内排污垢经验最丰富、防积灰能力最全面的光伏组件

众所周知,全面屏组件的创新,是在外观与结构设计上打破了常规,去除了组件正面3—5mm的边框,同时保证与常规组件同等的机械载荷强度。在相同气候与地形条件下,全面屏组件排水、排雪、排污能力更强,有效防止组件因长时间积灰、积雪等造成的发电损失,同时大大减少组件清洗频次,显著降低电站运维成本。此外,全面屏组件的长短边在形态与载荷力上没有差别,因此横装、竖装均不受限,可根据项目实际条件来灵活设计安装方案。

▲江苏常熟BIPV全面屏电站采用横装方式,适配屋顶形态

双玻组件在新年伊始就可以预见将引领一轮行业产品新潮,大恒能源全面屏双玻组件不仅具有常规双玻组件零渗水、低衰减、少热斑、效率高、寿命长、机械性能良好、发电稳定可靠等优势,还集成了全面屏技术独特的结构设计与卓越的发电性能,其超高的耐候性与适用性,能够应对99%的特殊与极端应用环境。

高阻断封装工艺 更稳定更可靠

全新推出的全面屏双玻组件,更新了2.0版本的溢胶槽设计方案,并根据双玻特点对组件边框结构进行了再次升级,充分发挥高机械强度优势。玻璃本身更显优异的耐磨性、绝缘性、防水性及承载力,组件局部隐裂等问题大大减少;高密封、更严格的封装工艺在全面保障稳定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可靠性。

双面发电功率更高 发电增益6%-15%

大恒能源双玻组件双面率高达85%,叠加全面屏技术正面无边框,有效避免各种类型污垢堆积所导致的一系列问题,雨水可丝滑流下带走泥沙灰土,积雪也能更迅速滑落、融化,单位面积下较常规双玻组件其功率、转换效率更高,实证数据表明其年平均发电增益约6%-15%。此外,全面屏双玻组件广泛采用大恒能源TOPCon电池,行业领先的LECO激光辅助烧结技术精度更准,组件稳定性更强,功率更高,进一步提升量产转换效率。

适用范围显著扩大 产品价值更高

基于出色的耐候性能与发电增益,除在分布式场景的应用表现上非常突出外,在湿度较高、酸度或盐雾较大的地区、农业大棚、大风沙区域、复杂地形等环境下,全面屏双玻组件优势更加显著,产品价值更高。

如复杂的山地环境,在用地与人力方面往往面临巨大考验,大恒能源全面屏双玻组件高功率、高转换效率的优势,有效减少占地面积、组件数量,同时可提高排布灵活性,从而缓解山地项目对土地和人力的需求压力。高达85%的双面率在相同反射条件下能带来更高的发电量,也充分响应了项目的收益需求。

▲全面屏双玻组件高功率、高双面率,为山地电站带来更多收益

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风沙大的沙漠、戈壁,对组件的发电稳定性、耐候性要求更高。大恒能源全面屏双玻组件温度系数低,更好地保障了组件在极端环境下稳定发电;全面屏技术也大大降低了风沙堆积在组件表面引起的发电损失。

靠近湿度高、水汽大的海洋、湖泊区域,因易受海水腐蚀、氧化、水汽入侵、强风冲击等苛刻的外部环境影响,对整个光伏系统设备要求都极度严苛,大恒能源全面屏双玻组件选用双层镀膜玻璃、电泳边框、防水连接头等特殊原材料,加强了组件连接防护,并具备6级盐雾测试认证。在高雪载地区,全面屏双玻组件滑雪能力更强,降低组件雪载压力的同时实现更快的滑雪效果;在高风载地区,TOPCon全面屏双玻组件对比210版型组件,由于尺寸和重量更小,组件撕裂风险也更小。此外,在系统设计方面,通过增加螺栓、夹块双重紧固来增加载荷强度。强抗腐蚀、抗酸碱、抗氧化、抗水汽、抗盐雾、抗风载、抗UV、抗PID,防积灰、防积雪、防积沙,全面屏双玻组件可确保电站在各种严峻环境下保持稳定的性能表现。

经过一系列产线调试、产线试跑、产品测试、量产爬坡,测试数据与实证数据均显示,大恒能源TOPCon全面屏双玻组件已成功实现稳定量产,量产良率达99.6%。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