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多家光伏上市公司2023年业绩预喜,行业继续快速增长

日期:2024-02-08    来源:央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08
2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光伏产业

近期,多家A股光伏行业上市公司年报预盈。

从业绩预告来看,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在2023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3亿元至103亿元,同比增长159%至187%。

欧晶科技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6亿元至6.9亿元,同比增长151.69%至189.45%。

帝科股份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3.6亿元至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该公司主营业务是光伏电池金属化环节的导电银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光伏支架龙头中信博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

此外,石英股份、协鑫集成、晶科能源等光伏企业也实现业绩预盈,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不仅是业绩预喜,近期以来,光伏行业上市公司还致力于传递行业信心,相继宣布股份增持。

1月30日,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增持公司股份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40%,增持金额为614.1万元。增持完成后,钟宝申持有隆基绿能9865.8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019%。

1月31日,通威股份拟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亿元,不超过20亿元,且合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此外,TCL中环也在近日回购公司股份约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37%,支付总金额达到6255.8万元。

数据显示,2023年,光伏行业继续快速增长。

2023年1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3年1-11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16388万千瓦。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09亿千瓦,同比增长55.2%。中国风电、光伏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额分别超过334亿美元和2453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光伏板块经过了长周期的洗牌后,筹码结构得到优化,进来布局抄底的是中长线资金。所以在现在的位置上,光伏板块反而有更多的向上起跳的弹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