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持有光伏电站增加至5.36GW!晶科科技2023年归属净利润增长57.71%到86.38%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02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光伏电站 户用光伏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1日,晶科科技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晶科科技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到3.9亿元,同比增长 57.71%到 86.38%。预计 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42亿元到3.1亿元,同比增长33.37%到70.85%。

对于业绩大增原因,晶科科技表示,2023年,光伏产业链上游硅料硅片等环节产能持续释放,电池、组件等均出现大幅度降价,带动光伏电站成本显著下降、光伏发电经济性进一步提升。受益于产业链价格下行的驱动作用,以及公司在项目开发方面的核心优势、“精工程”战略的有效实施,报告期内公司自持电站装机容量由 3.60GW 跃升至 5.36GW,其中户用光伏新增并网量近 1GW,因此公司发电量、发电收入和发电毛利均实现同比上升。

在自持电站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加速推进“滚动开发”的轻资产运营战略,2023 年完成了风电、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等多类型新能源电站的对外转让,户用光伏的“高周转”路径进一步打通,电站“产品化”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资产周转价值和利润贡献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