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四川晟天新能源、国家电投入围!四川甘孜州2023-2025年度光伏储能实证项目优选结果公示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项目竞争性配置 光储项目 光储项目业主优选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四川甘孜州发布甘孜州2023-2025年度光伏储能实证项目法人优选结果公示。公示结果显示,新龙县色戈20万千瓦供电保障光伏储能项目,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列第一二三名。

色达县10万千瓦高海拔新型储能实证项目,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核汇能(四川)能源有限公司入围。

根据甘孜州发改委2023年11月发布的优选公告,本批次项目规划总装机 30 万千瓦、2个标段,包括新龙县色戈20万千瓦供电保障光伏储能项目、色达县 10万千瓦高海拔新型储能实证项目。场址分别位于新龙县拉日马乡和色达县境内。

项目一:新龙县色戈 20万千瓦供电保障光伏储能项目,该项目在在新龙县色戈场址实施 20 万千瓦供电保障光伏储能项目,通过接入仁达 220 千伏线路送出;项目二:色达县 10万千瓦高海拔新型储能实证项目,在色达县场址实施 10 万千瓦高海拔新型储能实证项通过接入110千伏变电站送出。

文件要求,本批次光伏储能实证项目利用新型储能设施,实施高海拔新型储能实证、供电保障光伏储能等示范项目,带动光伏资源开发在满足国家和省的相关建设标准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前提下,保证弃光率不超过 5%。

文件表示,本批次项目申报的上网电价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的相关电价政策执行。成交企业与电网企业签订长期购售电合同。鼓励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更好体现光伏发电的绿色电力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