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迪拜950兆瓦光伏光热混合电站项目槽式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23-12-20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0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火电 光伏项目 光热项目

近日,湖南火电参与建设的迪拜950兆瓦光伏光热混合电站项目槽式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正常,质量优良、运行平稳,各项参数符合设计及规程规范要求。

该项目位于阿联酋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占地总面积为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光热+光伏综合电站项目,采用“一塔三槽+光伏”太阳能发电组合。项目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典型示范项目。

至今年11月,项目的200兆瓦槽式1号电厂已经初步移交,100兆瓦塔式电厂和200兆瓦槽式2号电厂已经实现并网发电。

全球最大的槽式光热项目面积有4400个足球场的大小,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集热模块,将太阳能的热能转化成导热油的温度,最后产生蒸汽驱动汽轮机发电,十分适合中东的气候特点。

项目建成后,可为32万户家庭提供绿色能源,每年可减少160万吨碳排放量,是迪拜2050年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湖南火电(原文有改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