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不存在侵权!爱旭披露ABC专利诉讼新进展

日期:2023-12-1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5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ABC组件 光伏组件

12月14日晚间,爱旭股份更新披露与Maxeon的专利诉讼进展。

公告显示,爱旭境外子公司Aiko Energy Germany GmbH和Solarlab Aiko Europe GmbH收到Maxeon Solar Pte.Ltd.(以下简称“Maxeon”)在德国曼海姆地方法院递交的关于一项欧洲专利的侵权诉讼文件,Maxeon称,爱旭一种型号的ABC组件产品未经许可使用了其在欧洲专利号为No.EP2297788B1的专利,要求索赔50万欧元。

1、案件背景

原告 Maxeon Solar 在起诉状中声称,本公司两家德国子公司(Aiko Energy Germany GmbH 和 Solarlab Aiko Europe GmbH)研发和销售的“A450-MAH54Mb” 型号的 ABC 组件产品,未经许可使用了 Maxeon Solar 在欧洲专利号为 EP2297788B1 的专利,故向德国曼海姆地方法院递交了一份关于其专利侵权的诉讼文件。

2、原告诉讼请求

Maxeon Solar 在起诉状中主张的权利主要包括:索赔 50 万欧元并承担原告本次 诉讼的费用、要求停止侵权行为并召回涉嫌侵权的产品、要求提供涉嫌侵权产品的销 售行为相关信息等。

爱旭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在收到诉讼文件后,公司知识产权团队与合作的德国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再次针对起诉状中的相关证据材料进行了核验,认为公司ABC产品与Maxeon Solar的EP2297788B1专利技术有着根本的不同,不存在对该专利的侵犯。

公司目前海外相关业务拓展未受到影响。公司下一步将与长期合作的欧洲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共同积极应诉,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本次诉讼请求金额为50万欧元,约占爱旭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04%,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构成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