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超2万㎡!兆阳光热成功中标青海油田三个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系统

日期:2023-12-12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兆阳光热 青海油田 光热供热设备

据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兆阳光热)方面消息,该公司近日成功与青海油田就三个项目签订了类线性菲涅尔光热供热设备供货协议,集热总面积超2万平方米。

据悉,上述菲涅尔集热系统将建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花土沟镇青海油田采油五厂英东接转站、采油二厂乌南联合站和切六接转站。

兆阳光热自主研究开发了一套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工质类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和大规模储热技术,上述技术体系除了整体应用于太阳能热发电之外,其各组成部分及其衍生产品可以被单独应用于工业热水/蒸汽、火电站灵活性改造、城镇供热、海水淡化、农业畜牧业供热等领域,清洁、经济、安全,市场扩展空间极为广阔。

图:兆阳光热建设的碳酸锂项目太阳能供热工程

2022年5月,兆阳光热在青海格尔木察尔汗盐湖建设的《青海盐湖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太阳能供热工程》一期向青海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供热,开始为其卤水提取碳酸锂的生产工艺过程输送清洁能源。目前该项目二期正在全面建设。

本次成功中标青海油田项目,也标志着继盐湖提锂太阳能供热业务之后,兆阳光热成功进入石油开发又一全新领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