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连云港能源集团揭牌成立 统筹开发全市海域使用权!

日期:2023-12-06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云港能源集团 光伏企业 海上光伏

12月1日,2023江苏新能源投资论坛在连云港成功举办,连云港‍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据了解,连云港市能源集团作为全市能源产业发展的投资主体,统筹全市能源产业的投资和运营,统筹开发全市海域使用权,统筹运营管廊和管道等能源通道以及油气煤等能源类码头的特许经营权,统筹运作海洋和森林等碳汇资源。布局产业端、深耕应用端、发力资本端、强化技术端、拓展装备端,推进资源资本化、资本股权化,快速发展连云港新能源产业。

布局产业端。根据连云港市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推进风光氢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一体化,提高各类能源互补协调能力。结合连云港产业特点,一体化运筹全市风能、光能、氢能、储能。坚持合作与开发并重,开发“陆海风电”、“渔光互补”、“盐光互补”等项目,使资源得到更加有效的利用。

深耕应用端。依托港口、园区、公共建筑等用能主体,利用新能源直供电、风光氢储耦合、柔性负荷等技术,逐步形成以新能源为主的多能互补、源荷互动的区域能源系统。研究绿电、绿氢、绿氨、绿色甲醇等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应用;积极参与核电、核供热、抽水储能等多种能源、资源的综合开发应用,研究风光制氢制氨产业化,构建“绿色氢能产业链”,以绿电制绿氢,实现绿电、绿证、绿氢、绿氨在全市范围内联动发展。推动彩色光伏在城市、道路、荒山、岛屿、山体宕口应用。

发力资本端。加快组建连云港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按照“重点项目+科创载体+基金投资”的路径,加强新能源项目合作,建成一批经济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绿色能源实践项目,形成多方共赢的合作氛围。投资、支持风光氢储产业链的生产、制备、技术等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土地、海域使用权等资源的价值。通过新能源产业项目的绿证、碳排放配额等权益,加快本地产业绿电消纳。

强化技术端。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运用“互联网+”优化整合本地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资源要素,形成源网荷储技术一体化运作模式,实现源、网、荷、储的深度协同。加强与央国企、科研院所合作,依托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丰富的氢资源,加大氢资源应用场景的研究力度,探索建设氢能源港、新能源岛、绿氢园区等项目,合作开发浅层地热能,降低传统能源消耗。研究彩色光伏电池、异质结光伏电池、钙钛矿型光伏电池、智能光伏发电逆变器、固氢储存材料等产品。

拓展装备端。成立能源供应链公司,推进新能源特色园区产业集聚发展、上下游链条式发展和大中小项目协同配套发展。规划创建零碳、低碳绿色产业园区、智能氢谷,合作建设“光氢储零碳”装备产业园,建设绿色能源发电示范区、新能源制氢设备产线、综合能源管理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