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REC宣布关闭挪威多晶硅工厂,加速向美国进发?

日期:2023-11-2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4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REC集团 硅料项目 多晶硅

据外媒报道,本周,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光伏组件制造商REC 集团关闭了挪威 Kristiansand 和Porsgrunn的多晶硅生产。

此前,REC曾于3月份重启了挪威工厂的生产,但随后于8月再次关闭,理由是电价过高。

电价成本过高,生产持续亏损

REC首席执行官Jan Enno Bicker在挪威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已经到了无法在挪威生产高纯度硅的地步。”

而关停挪威多晶硅生产的原因,则是由于电价过高,生产成本过高,已经无法实现盈利,同时还需要与生产成本极低的中国多晶硅竞争。

“我们与电价为每千瓦时0.40挪威克朗(0.037美元)的中国公司竞争,目前,我们在现货市场上的电价是这个价格的十倍多。”

据挪威电视频道NRK报道,REC在挪威的生产活动累计已经损失了3.35亿挪威克朗(3120万美元),停产预计将影响约250名工人。

欧洲光伏企业举步维艰,赴美建厂成趋势

据了解,受电价影响,欧洲光伏企业生产盈利困难,且难以与中国光伏企业竞争,今年多家欧洲光伏企业宣布停产,与此同时,赴美国建厂成为了欧洲企业的趋势。

例如,挪威太阳能生产商Norwegian Crystals和Norsun近日也宣布停止了硅片业务,Norwegian Crystals于8月底申请破产,Norsun宣布计划在美国开设一家5GW的工厂。

而REC近期也宣布进军美国市场,目前在美国拥有两家制造工厂,高纯多晶硅产能超过20000吨。此外,REC近期还恢复了美国华盛顿州摩西湖的工厂的运营,年产能为1.6万吨。

对于REC而言,目前美国市场生存预期比欧洲好得多。美国市场光伏产业链尚未健全,尤其在多晶硅领域,REC几乎没有竞争对手。

今年9月,REC还与韩华签署了一份多晶硅供货协议,将在接下来的10年内为韩华供应FBR颗粒硅,将由REC Silicon位于华盛顿的工厂生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