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福建诏安工业园区快速推进2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建设

日期:2023-11-20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电池 光伏电池项目 光伏组件

近日,在漳州诏安工业园区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的大连电投传古高效异质结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渣土车、钩机、吊臂车等重型机械繁忙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施工场面十分火热。

吊装钢梁。诏安工业园区供图

据了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由大连电投传古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投建,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80.08亩,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计划建设2栋生产车间、仓库、宿舍楼及配套设施,并设置年产2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及其配套。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年纳税2000万元以上。目前,该项目1#生产车间钢柱吊装已全部完成,钢梁吊装完成80%;宿舍楼进行二层板模板安装;围墙挡土墙墙身浇筑完成约90%。

模版安装。诏安工业园区供图

据介绍,自签约入驻园区以来,该项目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推进迅速。项目于2023年3月签约,10月开工,计划年底竣工,业主、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园区服务专班主动靠前服务解难题,多方全力推进,力争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二是“腾笼换鸟”。该项目是园区落实“二次招商”机制,唤醒“休眠”资源的一个缩影。园区通过开展低效用地“二次招商”,促成该项目落地,“盘存量”赢得发展“高质量”,使该项目成为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绿色发展。高效异质结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绿色发展项目,电投传古科技长期专注于超高效异质结(HTJ)太阳能电池、组件技术开发应用与产品规模化生产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项目的入驻将大大助力园区绿色产业发展,形成一批代表光伏先进技术方向的、产品互补的优势企业集群。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诏安县新能源产业布局,对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