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科技宣布签署沙特阿拉伯Tabarjal 400MW光伏发电项目PPA购电协议

日期:2023-11-13    来源:晶科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13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光伏发电项目 PPA购电协议

2023年11月8日,晶科科技宣布,作为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第四轮的一部分,晶科科技就Tabarjal 400兆瓦太阳能光伏项目(以下简称“Tabarjal项目”)与沙特电力采购公司(以下简称“SPPC”)签署了购电协议(PPA)。

这是晶科科技在沙特阿拉伯王国业务战略的重大进展,公司于2022年中标了该国第三轮招标中的SAAD 300 MWac项目并签署购售电协议,该项目于今年1月完成融资闭合,目前正在建设中。Tabarjal新项目购售电协议的签署,使晶科科技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项目总投资(包括目前已中标和正在建设)净装机量将达到700兆瓦,公司已成为沙特王国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领先投资商及开发商之一。

Tabarjal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焦夫省塔巴哈尔市东北约17公里处,计划在未来开工后两年内完成建设并实现商业运营,SPPC将通过签订的PPA购电协议承购项目产生电力。

该项目将使用双面太阳能组件,除了正面正常发电外,其背面也能接收来自环境的散射光和反射光进行发电,从而提高综合发电效率。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减少超过717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很高兴能够在沙特阿拉伯延续我们的成功记录,这是公司进入沙特阿拉伯市场以来,三年内的第二次成功中标。”晶科科技国际业务总裁白晓舒表示,“这个项目再次证明了我们对沙特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承诺,我们期待并将确保该项目的成功。“

“我们要感谢SPPC和沙特能源部公平高效的招标流程,为像我们这样的国际开发商进入沙特市场,并扩大业务奠定了基础。我们重视中东市场巨大的潜力,同时也致力于为净零排碳的可再生能源战略而努力,公司正在积极寻找未来的储备项目。”他补充道。

晶科科技国际业务副总裁Mothana Qteishat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晶科科技在参与沙特阿拉伯的招标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SAAD项目成功实现融资闭合,Tabarjal项目和购电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沙特阿拉伯的市场地位,并使我们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取得更多成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