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球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领域龙头企业竞相布局安徽

日期:2023-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08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光伏产业 光伏企业

“近年来,我省大力招引全球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领域龙头企业,全球出货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已有7家光伏玻璃企业、4家光伏电池片企业、5家光伏组件企业、2家光伏逆变器企业、1家储能电池企业和1家储能系统集成企业在我省布局发展。”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冯克金7日介绍说,当前,安徽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当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围绕“加快推动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冯克金介绍了该产业发展情况。

除了招商引资全球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领域龙头企业布局安徽的同时,阳光电源、国轩高科等一批安徽本土企业也加速成长。全球首台35kV中压直挂光伏逆变器、全球最高功率异质结组件等一大批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领域的创新成果先后在安徽诞生。

近年来,安徽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规模快速壮大。2019年至2022年,安徽全省光伏制造业年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超60%,其中2022年营业收入为1954.9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位居中国第四位。今年前三季度,该省光伏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2101.9亿元,同比增长79%。

此外,安徽依托石英砂资源优势和出口较为便利区位优势,培育了光伏玻璃、电池片、组件、逆变器等产业链优势环节。2022年,安徽全省光伏玻璃产量达826万吨,占中国比重达51.4%;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达83GW,占全球30%左右,位居全球前列。

据介绍,安徽近日出台专门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实施创新能力提升、海外市场拓展、应用牵引场景示范等七项行动23条举措,引导龙头企业在皖设立研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产品试验线,推动龙头骨干企业在皖设立企业总部、运营总部、区域总部和研发制造基地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