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硅料价格下滑!协鑫科技2023年净利润減少84%至86%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0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科技 颗粒硅 硅料价格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6日,协鑫科技发布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协鑫科技拥有人应占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23亿元至人民币26亿元,较截至2022160亿元减少约84%至86%。

对于利润下滑,协鑫科技表示,尽管于2023年度透过本集团的颗粒硅技术降低多晶硅产品的平均生产成本,但2023年度多晶硅与硅片产品的市场平均售价大幅下降(与2022年度相比),导致本集团光伏材料业务的毛利率大幅下降;而多晶硅与硅片产品的平均售价大幅下降亦导致应占本集团联营公司利润减少。

此外,协鑫科技出售新疆戈恩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亏损也是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

协鑫科技认为,公司颗粒硅的质量在2023年度内实现了重大发展。继颗粒硅金属杂质控制有所提升后,本公司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报告中具体提到的浊度问题已得到全面的改善和优化。目前,本公司颗粒硅的浊度已经全面控制在120NTU以内,100NTU以下的颗粒硅产品比例高达70%,下游客户的单产问题持续得到有效改善。同时,本公司通过更先进的工艺技术已实现颗粒硅浊度低于30NTU的小批量产出,未来将推动下游客户的单产水平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