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和风能在美国崛起

日期:2023-10-24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 美国风能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在美国蓬勃发展。

据美国清洁能源第七版年度报告《2023年可再生能源崛起》(Renewables on the Rise 2023),美国现在的太阳能发电量是2013年的近12倍,风能发电量是2013年的2.6倍。

2022年,美国近17%的电力来自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这一比例比2013年略高5%。2022年,14个州的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发电量占其总发电量的30%以上,而2013年只有两个州。

这种难以置信的增长将是实现我们对清洁能源未来愿景的关键,在这个愿景中,我们都可以在一个完全由清洁、可再生能源驱动的世界中过上更环保、更健康的生活,可再生能源正在崛起

美国清洁能源的增长

我们的报告考察了几种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技术的进展——这些都是用清洁、可再生能源为我们州和国家重新供电所需要的。美国的情况如下:

风能:到2022年,美国生产的风能足以为近4100万户普通家庭供电,是2013年风能的2.6倍。

太阳能:到2022年,美国生产的太阳能足以为1900万户家庭供电,几乎是2013年的12倍。

电动汽车销量:美国人在2022年购买了超过92.5万辆插电式电动汽车,比2013年增长了10倍多。

电动汽车充电口: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器数量超过15.1万个,比2013年增长近18倍。

节能:2021年安装的能效改进装置将在其使用寿命内节省300太瓦时的电力,足以为2800万户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

电池储能容量:到2022年底,美国的电池储能容量为8.9吉瓦,是2013年的60倍,比2021年底增加了85%。

接下来美国清洁能源将走向何方

我们可以利用当前机遇来保持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例如,美国有超过10万家拥有平坦、开放、阳光充足的大屋顶,它们迫切需要太阳能电池板。

美国大型商店和购物中心的屋顶每年有可能产生84.4太瓦时(TWh)的太阳能电力,相当于为近800万美国普通家庭供电的电量。这相当于为美国35个中型城市供电所需的电量,每年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减少1130多万辆汽油动力汽车的排放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