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水电十四局新疆吐鲁番光伏项目部因地制宜研制“定薪丸”

日期:2023-10-12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苏创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十四局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日前,水电十四局吐鲁番光伏项目部为一线农民工进行现场实名制认证办理工资卡,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解决农民工“忧酬烦薪”事。

针对项目深处戈壁滩,出行不便,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该局在听取广大农民工关于工资发放问题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项目部《农民工工资管理办法》,为一线作业人员排忧愁、解难题,真正做到让工友们吃上“定薪丸”。

项目部提前同银行工作人员做好对接,积极主动邀请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一线作业人员现场实名制认证并办理工资卡。从递交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再到激活办理银行卡并开通手机银行及短信提醒业务,一系列办卡流程快捷有序。

“现场办卡太方便了,一张身份证,一部手机,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后就能把工资卡开好,‘一站式’服务太好了!”开卡并成功激活的工友高兴地说。

活动中,项目部向工人普及项目部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支付流程等切合自身实际利益的知识。通过现场答疑解惑,让班组长和工友们了解发生劳资纠纷后的合理有效解决途径,增强各方依法化解矛盾意识,为和谐的用工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邀请了当地派出所干警进行反诈知识宣讲。让大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密码,提醒工友警惕电信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此次活动通过实名制管理发放、精准监督和有效宣传,确保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该局将持续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