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英国光伏市场持续增长,面临并网和投资等挑战

日期:2023-10-07    来源:见道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07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光伏市场 光伏容量 光伏系统

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部(DESNZ)在2023年8月底公布了截至7月的累计光伏容量数据,显示英国已经安装了15,292.8兆瓦的光伏系统。在2023年1月至7月期间,英国新增了634.8兆瓦的光伏系统,相比2022年同期的315.5兆瓦有所增长。

然而,尽管7月份新增了约71.3兆瓦的光伏系统,但这一数字仍然是临时数据,预计将在收到更多全新运营电站的数据后进行修正。相比2022年7月新增的46.4兆瓦和2023年6月新增的84兆瓦,7月份的新增容量相对较低。

英国太阳能行业协会的发言人Gareth Simkins告诉《光伏》杂志,这些数字“相对偏低”,但他怀疑这只是暂时性的偏离。他还指出,政府统计数据并不十分可靠。

英国太阳能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Hewett解释说,政府在统计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电站运营数据方面存在“滞后”,而且缺乏可靠的数据来量化商业屋顶光伏发电量。他表示,商业屋顶光伏发电量与过去几年的政府统计数据持平,但实际的容量要比政府统计数据多得多。

尽管如此,Hewett认为英国太阳能光伏市场仍在持续增长,特别是在商业屋顶太阳能和家用小型太阳能系统市场。Simkins估计7月份的数据应该是16吉瓦,并预测光伏行业的“强劲增长”将反映在未来几年的数据上。

为了实现英国政府制定的2035年安装70吉瓦光伏系统的目标,英国在2023年3月成立了一个由Hewett参与领导的光伏特别工作组。该工作组旨在加快光伏市场的发展,并计划通过增加屋顶和地面安装光伏系统、确保投资以及增加光伏行业的熟练劳动力等措施来实现目标。

然而,英国太阳能光伏行业面临着并网和投资等方面的挑战。Hewett表示,英国天然气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的一些规定压低了投资额度,而这被认为越来越多地由消费者买单。同时,太阳能和风能显然是现在市场上最便宜的发电技术,因此越快将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施推向市场,就越能快速降低电力价格。

此外,光伏行业还面临着培养熟练劳动力的问题。Hewett表示,这意味着确保安装商及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公司能够招聘到数量足够的合格工人,以满足市场需求。他还指出,其他问题包括提高供应链的可靠性和加强内部能力建设(例如制造和销售成套电池),以及更广泛地消除与屋顶太阳能有关的“重要细节”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太阳能行业协会发现很多家用光伏系统配套安装了电池储能系统,“所以现在至少有50%的光伏系统都安装了电池储能系统。这是英国光伏市场的一大特点。”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发布的数据,目前已有100多万英国家庭安装了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但由于商业建筑、学校、仓库、停车场和水体都可以安装屋顶太阳能,因此仍有更多“未开发的潜力”。

此外,英国还有一些大型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项目正在进行中,包括计划在2024年完工的肯特郡北部海岸350兆瓦的Cleve Hill太阳能发电园区,以及尚未提交规划许可的、计划建在牛津郡的840兆瓦的Botley West太阳能农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