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西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投产 助力能源大市朔州转型发展

日期:2023-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0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单晶硅项目 低碳硅芯产业 三一集团

9月29日,记者从山西朔州平鲁区委宣传部获悉,9月28日,三一朔州一期单晶硅项目在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区正式投产,这是山西省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将助力能源大市朔州转型发展。

三一朔州一期5GW单晶硅项目投产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位于平鲁区的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区,是朔州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落实“双碳”目标,打造的千亿级低碳硅芯产业园区。按照一期重点发展光伏、电子、碳化硅等基础材料产业,该产业园3年内将基础材料产业规模做大,逐步引进相关下游高端产业,5年内打造成为低碳硅芯产业集群。

9月28日,三一朔州一期单晶硅项目在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区正式投产。主办方供图

此次投产的单晶硅项目,是三一集团在山西建设的首个智慧光伏、绿色低碳标志性工程。项目年产1.2万吨单晶硅拉棒,年产值约22亿元,预计创造就业600余人,实现税收3亿元/年。

据介绍,三一集团正加快风、光、储、氢等新能源产业链和核心装备技术的全领域布局,致力于打造高效率、高品质的光伏产品与服务、智造清洁能源,引领全球光伏产业。这与正在大力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朔州,志同道合。

上述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传统能源大市朔州向制造业、新能源产业进军迈出新的一步。企地双方表示,将以该项目投产为起点,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携手打造国内重要的单晶硅及产品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