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产量不及预期!9月部分硅料生产意外频出

日期:2023-09-27    来源:SMM光伏视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2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产量 硅料价格 硅料项目

9月多晶硅实际产量13.52万吨,较此前9月的预计产量下滑约0.45万吨。环比8月的13.01万吨增长3.9个百分点——多晶硅排产继续增长,但产量增速不及预期。

据了解,9月产量环比8月继续增长,其增量主要来自于一方面,新特、协鑫、通威等头部企业已投产线的继续爬坡。

另一方面,来自于上机、宝丰等9月新投产线的投产。

除此之外,9月多晶硅市场整体热度仍在且多晶硅企业利润明显,其余产线多数继续保持稳定生产。

多个新投产线支撑9月多晶硅供应大幅增加,但相较月初排产,多晶硅产量出现一定下滑,原因究竟为何?

据了解,部分工厂生产”意外“导致9月多晶硅最终产量不及预期。

其一,内蒙某头部产线出现精馏装置问题,影响产量约为3000多吨。

其次新疆某企业新投产线本预计9月全面投产,但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原料正常投炉,但正常出料预计要到10月中旬,与此前市场预期稍晚。

除此之外,个别新投厂家爬产进度不及预期亦导致产量的下滑。

10月国内部分装置问题已经解决,同时多家新投产线将开始全面爬产,叠加库存低位以及利润较好。国内多晶硅产量将出现大跨越,预计整体排产将逼近15万吨大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