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看好光伏切片需求,高测股份预计设备订单将会持续增多

日期:2023-09-25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25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测股份 光伏切片机 光伏行业

9月22日,高测股份发布投资关系活动记录表。特定对象调研时提问:光伏切片机存量替代趋势?

高测股份恢复表示:光伏属于典型的技术驱动行业,产业链各环节都面临快速的技术迭代。高测自2016年推出第一代金刚线切片机GCQP630以来,不断推动切片机迭代升级,目前已推出第六代金刚线切片机GC-800XP机型,切片机的迭代速度其实非常快。光伏行业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各环节扩产节奏都很快,从产业链来看,过去几年硅片环节盈利水平相对较高,这就导致了市场上还有大量的早期投放的切片机仍在使用。但随着硅片价格下行带来硅片环节利润减薄,切片厂对设备的敏感度更高,替换老旧存量切片机的需求更迫切,预计未来两三年内老旧切片机存量替代需求带来的设备订单将会持续增多。

资料显示,高测股份主要从事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硅片制造环节。

自2020年8月在科创板上市以来,业绩表现持续走高,

2020年至2022年,高测股份营收分别为7.46亿元、15.67亿元、35.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9亿元、1.73亿元、7.89亿元。

2023年上半年,高测股份实现营收约25.21亿元,同比增加88.8%;归母净利润约7.14亿元,同比增加201.27%。

9月13日,高测股份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23年公司光伏设备新签订单较多,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光伏设备类产品在手订单27.70亿元(含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