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政企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贵州威宁携手一道长通新能源共建人才输出“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9-20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20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9月15日,由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组织的威宁新能源产业人才输出首场线上面试会在长通威宁新能源产业园内举行,本场面试会旨在将威宁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将威宁产业人才集中面试并输往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打通绿色产业人才输出“最后一公里”。

从培养到输出

实现人才资源优势互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助力,近年来,威宁县聚焦“人才强县、品质威宁”,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持续改善人才发展、就业环境。同时,当地紧抓龙头企业,推动以商招商,引进优强企业,助力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道长通新能源是长通威宁新能源产业园引进的优质龙头企业。一道长通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一期于今年1月试产出片,8月,一道长通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举办开工仪式,届时一道长通威宁基地的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将带动就业500余人,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更是帮助多位当地女性改变命运、“破茧成蝶”,在故乡顺利就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随着一道长通新能源的不断扩产,大量毕节山区人民走出大山、走进产线,在工作中学习掌握各类技能,重启自己的人生;大量外漂泊的威宁游子回归家乡、创造财富,他们在一道长通新能源的舞台上继续发光,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新的色彩。此外,一道长通新能源抓紧人才引进步伐,引进各类高学历人才,以高质量引才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引才,一道长通新能源还配合当地政府展开政企协作,注重当地人才队伍的培养与输出。今年8月,在一道长通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开工仪式上,威宁县人民政府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和输出基地”合作协议,计划将威宁打造成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输出基地。此举将有效推动当地人才资源的的培养输出,助力当地从“人口大县”向“人力资源大县”转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