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直击现场|捷泰科技2023 TOPCon电池金属化革命性技术线上发布会圆满完成!

日期:2023-09-15    来源:JT捷泰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泰科技 TOPCon技术 N型电池

9月14日,捷泰科技2023 TOPCon电池金属化革命性技术线上发布会在安徽滁州成功举办。捷泰科技研发中心高级总监宋怡潇担任演讲嘉宾,就捷泰怎样引领N型电池市场、捷泰新产品技术效率以及N型TOPCon技术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汇报。

宋总监指出,2023年上半年,捷泰科技在N型电池领域收获颇丰,成果显著。

据PV Infolink 8月底数据统计,全球前五家N型TOPCon电池的出货量为10.5GW,而捷泰贡献了6.56GW,占据了全球前五市场份额的62.48%,全球N型电池出货第一。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捷泰在早期阶段正确且坚定地选择了N型电池的发展方向,并且迅速建设产线、扩大产能和提高生产效率。与竞争对手相比,捷泰率先实现了N型电池大规模量产,规模和技术业内领跑,产品也倍受海内外客户青睐。

目前,捷泰滁州基地拥有18GW产能,淮安基地拥有13GW产能,总共已投产31GW的TOPCon产能。淮安二期的13GW产能正在逐渐提升,预计年底公司TOPCon产能达到44GW,占公司总产能的82%。未来,捷泰科技也将继续保持N型TOPCon电池的量产交付规模和平均转换效率的领先地位,继续拉开与其他企业的差距。

宋总监强调,捷泰科技始终坚持创新领先的理念,对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有着执着的追求。在技术路线上,捷泰选择了效率更高的LPCVD路线;在降本方面,捷泰率先进行了LPCVD双插的研发和量产,成为首家业内全面导入LP双插的企业;在效率提升方面,捷泰先后进行了第一代SE技术和第二代SE技术的开发,引领了第一代SE的规模化量产,给行业带来了第二代SE技术革命。

在以上技术的助力下,捷泰新一代TOPCon电池,将引领TOPCon电池量产进入Voc730mV时代。截至目前,捷泰实验室最高效率已达到26.2%,预计2023年底量产效率将突破25.8%,量产效率持续领跑行业。

宋总监对N型TOPCon的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在未来的3-5年内TOPCon依旧是光伏市场的主流技术,并有望通过细栅化,低湿重化实现进一步降本;通过进一步改善复合,实现电压的进一步提升。捷泰始终积极贯彻降本增效的核心目标,致力于推进技术迭代升级,助力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回应线上观众的提问时,宋总监透露,捷泰科技正同时研发TBC(TOPCon背接触)太阳能电池技术,目前已进入实验转中试的阶段,预计年底启动中试线投产,为新技术的应用做好充足准备。

发布会最后,谈起捷泰科技新一代研发团队,宋总监信心满满。他指出,捷泰研发中心人才济济,汇聚了国内外著名高校、公司、知名科研院所的博士、硕士,拥有出色的专业性和研发能力,将肩负起重任,为公司的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未来,捷泰科技研发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迈进,书写捷泰科技光伏电池领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