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乡村屋顶新标配!阳光家庭光伏风行“江淮果岭”

日期:2023-09-15    来源:阳光家庭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家庭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这座电站不久前建成,25年里能给村集体增收14万元,非常可观。”抬头指向村党群服务中心楼顶的阳光家庭光伏电站,村书记何道勇算了一笔账。

白露时节,丰收在望。阳光家庭光伏张店镇整镇推进项目火热实施到柽树庵村,并在这里掀起全民抢装潮,柽树庵俨然变身“光伏村”,阳光家庭光伏成为屋顶新标配,“村部”楼顶的光伏电站只是其中之一。

位于“江淮果岭”上的柽树庵村,村名里有“树”,而种植业正是该村的主要经济来源。作为远近闻名的果蔬粮油种植基地,这些年,柽树庵村村民日子越过越富裕。“这回种的不是桃树也不是梨树,而是‘光伏树’。”何书记打趣,当地人都说“光伏树”不用除草施肥,也无需打理灌溉,太阳一照就能在农户屋顶上结出果实,农户按季度领收益。

其实,何书记不仅把“光伏树”装在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楼顶,还种到了自家屋顶上。看到光伏电站为村集体收入带来增长甜头,他一鼓作气在自家房顶也装了一座阳光家庭光伏电站,每年能领3000多元租金,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阳光家庭光伏是大品牌,口碑好,服务优,大家‘放心安吧’。”在何书记看来,农户纯出租屋顶建电站,不需自己出一分钱,就能坐享屋顶租金收入,这一切都清清楚楚写在合同里,透明靠谱没有套路,全程省心无忧,安全“躺赢”。

村民增收,更加安居乐业。何书记带动下,村里有20多户居民很快装上了阳光家庭光伏电站,相当于在种植业的绿色经济之外,村民们又多出一个稳健增收的“蓝色产业”,可谓锦上添花。“装电站既增收又环保还能保护屋顶,早装早受益。”阳光家庭光伏区域经销商安徽居然乐屋公司负责人王兴贵表示,自整镇推进启动以来,农户们安装光伏热情高涨。

家庭光伏,利国利民。“双碳”目标背景下,光伏席卷我国乡村地区,阳光家庭光伏本着统一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开发理念,在全国实施了一批整县、整镇、整村(社区)推进的标杆项目。在金安区,除了柽树庵村所在的张店镇之外,东河口镇、毛坦厂镇、施桥镇、双河镇等的整镇光伏项目也在阳光家庭光伏实施下如火如荼推进。根据区域内斜屋顶多的特点,阳光家庭光伏在全场景装机方案中优选“灿阳房”斜屋顶装机方案来主打,电站既融合美观又保温隔热,有效防护屋顶,而且标准化施工快速完成,精细作业不破坏瓦面,不影响正常生活。

未来,阳光家庭光伏将持续发挥在服务、技术、产品、渠道、模式和经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持续助力居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加速广大农村地区清洁电力替代转型进程,为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贡献阳光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