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正全球焕新背后,藏着3点经营逻辑!

日期:2023-09-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正电气 分布式光伏 并网箱

品牌焕新的背后,是价值的比拼。

对于天正电气来讲,2023年是战略升级的关键之年。通过过去十几年的持续努力,公司业务结构已经实现从传统通用市场为主向行业高端专业客户为主的转型。

8月28日,“向新而行 智赢未来”2023天正电气品牌焕新升级战略大会在浙江温州召开。本次,天正电气提出了“您信赖的数智化电气系统服务商”的全新品牌定位,发布了“一体两翼三支撑”品牌发展战略。我们也在一同思考:客户的信赖从何而来?天正电气的核心竞争力又体现在哪里?

客户服务无小事

作为数智化电气系统服务商,天正电气定位高端专业化市场,聚焦新能源、新基建等行业客户需求,深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不仅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未来工厂,还通过高端化产品和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获得了来自新能源、新基建等领域头部客户的信赖。

天正电气副总裁李珊珊

客户服务无小事,点滴之间见初心。天正电气副总裁李珊珊告诉国际能源网记者:“只有抓住客户的痛点,才能博得信赖。”她举例道:“分布式光伏包括户用光伏,其主要应用场景位于农村,但因交通不够便利令运维成本偏高。经过排查,我们注意到分布式光伏80%的故障都出在并网箱。只要这个设备运行稳定,就能大幅降低后期的运维成本。其实,并网箱投入费用极低,但如何能解决这个由小问题带来的大麻烦,成为了我们的突破点。历经各种尝试,天正研制的重合闸解决了这一难题,其可将故障率降到万分之二以下。正是因为天正深入聚焦客户需求,和客户一起联合研发,用极致的服务解决客户痛点,天正才得以获得众多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和信赖,并在业内打造口碑的同时,构建出自己的技术护城河。”

想之所想 做之所需

信赖并非一时,重在长久。在李珊珊看来,要想取得客户长期的信赖,还要与其紧密地站在一起。近年来,随着全球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国的新能源产业迎来市场的快速扩张,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这一赛道,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各行各业都存在产能过剩的状态,究竟谁能留下来?一定那些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

对此,李珊珊坦言:“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固化产品已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要抱有与时俱进的理念。例如:新能源产品,其对电压、电流的要求一直在发生着变化,而这就需要你随时做好修改产品设计的准备。可以说,开发产品的最好做法就是要和客户紧密站在一起。”

“更为重要的是,要想服务好高端客户,重点不只着眼在产品,而要深入洞察行业的发展趋势。比如:下一代产品会变成什么样子?需要多大的电压、电流?”李珊珊强调,“关键是如何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把产品设计好,去满足用户不断迭代的体验需求。”在这一过程中,天正重视的是产品技术模块化的储备,无论应用环境如何变化,都能将储备好的技术模块快速组装到一起以匹配客户的需求。

李珊珊认为,定向研发及技术模块化的储备能力是天正的突出优势,也是其服务好行业龙头客户,以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高质量增长的一个根本性办法。

与强者为伍 同客户共赢

长期以来,天正稳扎国内市场,多点开花。目前,公司已经与各大行业的央国企、头部民营企业等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不仅如此,天正电气加速全球化布局,精准推进海外业务,积极亮相中东电力展、广交会等等。

李珊珊在采访中表示,今年国际形势受到地缘政治及地缘冲突的影响产生了更多的变化。不过,天正还是始终秉持着“和客户紧密的站在一起”的理念去开拓海外业务,并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

今年3月份,第48届中东(迪拜)国际电力、照明及新能源展,在阿联酋迪拜世贸中心隆重召开。天正电气携新能源、电力、建筑等解决方案,重装亮相MEE国际能源盛会,为全球客户提供绿电产品和解决方案,强势拓展海外“朋友圈”。

以天正电气集中式光储解决方案为例,其不仅具备齐全的交、直流系统配电产品,还聚焦高海拔、高低温、高盐雾等应用场景提供针对性产品与方案,让光伏电站运行更安全、更稳定、更高效。吸引了来自阿联酋,沙特,科威特,卡塔尔,黎巴嫩,俄罗斯,瑞士,南非等国家100多位新老客户驻足。

李珊珊表示,可以在海外市场取得佳绩,要归功于行业龙头客户的支持。正如众多业内专家所言,一定要和国之重器的企业以及在海外最具有项目实力运作工程的企业在一起。因为这类企业在出海过程中已经形成了民族品牌的自信。而其信誉度也会令海外客户不会对这些龙头企业合作的中国品牌产生质疑。

结语

2023年上半年低压电器行业整体展现出了复苏的态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下游细分行业景气度的不断回升,国内低压电器行业整体将会加速恢复到较快增长的区间内。

天正作为国内低压电器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凭借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稳定的产品质量、快速的产品交付和售后服务,公司在包括国家电网、电信运营商、新能源投资商、百强房企等大型行业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

天正董事长高天乐表示:“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为价值客户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也可以令天正成为客户信赖的世界级企业。”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