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正泰集团智能制造及智慧能源应用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日期:2023-08-28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2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正泰集团 光伏电池片项目

8月26日,正泰集团智能制造及智慧能源应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举行。

随着彩烟升空,重型车齐鸣,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宣布正泰集团智能制造及智慧能源应用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出席仪式的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到场见证开工仪式;副市长李晓燕及正泰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致辞;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占英主持开工仪式。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正泰新能源总裁助理黄启银及呼和浩特市相关委办局的主要负责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开工的正泰智能制造及智慧能源应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为年产10GW电池片工厂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预计2024年5月投产,达产后年产值预计70亿元。该项目对加快呼和浩特经开区光伏材料全产业链建设、壮大自治区首府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有效助力呼和浩特打造华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中心,实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战略目标。

李晓燕在致辞中表示,正泰智能制造及智慧能源应用基地项目是首府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项目。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牢牢抓住自治区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两个率先”、“两个示范”部署要求。结合首府实际,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生产基地和清洁能源火电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新能研发基地、新型储能基地、北方能源总部基地和一流的省会城市电网,全力将呼和浩特打造成为绿色发展的新高地。

近年来,正泰集团抢抓全球能源转型新机遇,深度融入全球新能源产业体系,争做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探索者、倡导者、实践者,构建起了从发电端到用电端的一体化发展新生态。今天开工的年产10GW电池片工厂项目,是呼和浩特市与正泰集团合作的丰硕成果,必将对呼和浩特市乃至全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发挥强有力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呼和浩特全市上下一定把正泰集团新能源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纳入自治区重点项目,积极协助推动销售市场拓展。全心全意为项目做好全流程服务保障。希望正泰集团能够充分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推进、早投产。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栾广富随后表示,此次项目是落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正泰集团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为抢抓“3060”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产业重大发展机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行业龙头企业产业与地方资源的高度融合、互利互赢。正泰将积极抓住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依托呼和浩特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通畅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呼和浩特经济开发区的创新平台,充分发挥正泰近40年来在绿色能源、智能电气与智慧低碳产业积累的行业领先优势和项目工程实施能力,高效组织、科学规划、积极加快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推动浙蒙携手、地企双赢,为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在开工仪式现场,黄海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呼和浩特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有助于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作为省会城市,呼和浩特人才聚集,有助于我们后续对人才的招募与落地;良好的基础设施、直达快享的政策红利,深深吸引正泰,在这片热土投资兴业,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