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TCL中环参股公司美国布局3GW TOPCon电池及组件项目

日期:2023-08-14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CL中环 美国光伏市场 光伏电池 TOPCon电池

8月10日,TCL中环参股子公司Maxeon宣布,决定选择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作为其在美国的第一个光伏制造业扩张地点。

据介绍,Maxeon计划投资12亿美元新建一座世界级3G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工厂,该工厂将用于设计、生产最新一代TOPCon电池和公司专有的叠瓦光伏电池组件,以此满足美国国内快速增长的光伏组件需求。该工厂预计将2024年的开春建设,并在2025年投产,每年制造3GW的光伏电池及组件,使得Maxeon的产能翻一番。

新工厂竣工后,将创造多达1800个就业岗位,包括高技能的制造和工程工作岗位,每年为美国市场生产数百万块太阳能电池板。新工厂计划服务于公用事业规模的发电厂市场和分布式发电屋顶应用。

Maxeon透露,目前,新工厂项目正在等待美国能源部批准贷款申请。

据统计,除了司Maxeon之外,已有隆基、晶澳、赛拉弗、晶科、昊能光电、阿特斯六家中国企业宣布赴美建厂,或涉组件产能约14.7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