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深度把脉市场需求,铭普光磁为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的安全与稳定护航

日期:2023-08-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0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铭普光磁 光伏逆变器 磁性元器件

2023第九届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与供应链展览会(NEAS CHINA 2023)于8月4-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精彩亮相展览会,展位设立在N2馆2B186。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整合新资源、打造新动能,向“数字化”和“新能源”两个领域延展,定制开发生产的新能源磁性元器件,能够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高频大功率UPS电源、光伏储能逆变器、汽车电子系统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

此次绽放展览会的是车载磁性元器件和充电桩磁性元器件精品之作。

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化趋势不断深入,汽车电子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从动力系统到娱乐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等,每一个角落都有汽车电子的强大功能在闪耀。作为保障汽车电子设备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部件,车载磁性元器件直接影响汽车电子,乃至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寿命等。

车载磁性元器件要达车规级,需要符合AEC-Q200标准以及IATF16949等体系认证,还需要满足磁性元器件在汽车应用上的指标参数,主要包括高效率、小体积、宽温、低噪音、轻量化、高温高湿、耐腐蚀和抗风险度等方面。

凭借多年的光磁通信元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及制造经验,以及与众多优质客户长期紧密的合作,铭普光磁能够及时准确地把握产品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并快速响应,从而实现技术设计同步更新,精准、快速地提供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已推出微逆变变压器、逆变电感、灌封电感、优化器电感、高频变压器、BMS变压器、OBC变压器、绕线高频片式电感、一体成型电感等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

正是因为铭普光磁掌握着车载磁性元器件的运行奥秘,熟稔促进系统安全稳定和高效的最底层逻辑,铭普光磁车载磁性元器件顺利通过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经过客户的严格审核、认证及测试,已得到了国内外部分知名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高度认可,现已成为正式供应商。

不仅是在新能源汽车,磁性元器件同样也是充电桩的核心元器件之一,起到功率因数校正、电压变换、安全隔离、消除EMI等重要作用,目前充电桩中的磁性元器件正向高频率、低损耗、集成化方向发展。

铭普光磁作为“光储充磁元件”生产研发企业,基于传统产品和技术积累,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优质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全面的充电桩磁性元器件,已开发出适用于直流充电桩DC-DC模块的主变压器、谐振电感产品。

近日,铭普光磁在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充电桩磁性元器件产品采用磁集成方式,在有效降低占地空间的同时,可以达到更高的功率密度。目前铭普光磁已与头部充电桩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铭普光磁车载及充电桩磁性元器件主要产品有:

■一体成型电感

用于大电流开关电源、DC-DC转换电路输出端等,

小体积,大电流,高饱和,低噪音

耐高温,最高可耐155℃

高可靠性,满足AEC-Q200

全自动生产线,品质稳定

■车载网络变压器

产品类别齐全,最大速率到10G

设计和制造符合IEEE802.3标准,满足所有应用所需的信号完整性要求

支持MOST150应用,最大隔离浪涌可达6KV

能为客户提供定制方案

高可靠性,满足AEC-Q200

广泛应用于GATEWAY, T-BOX等汽车网络领域

■BMS信号变压器

插损损耗小,滤波效果好

可满足单路或多路信号通道

温度范围:-40℃~125℃

电路拓扑:TR+CMC,CMC+TR等各种拓扑电流

高可靠性, 满足AEC-Q200

■BMS隔离变压器

工作频率高,工作电压范围宽,损耗低

1-5KV 绝缘耐压强度

全自动化产线生产

高可靠性,满足AEC-Q200

■电流互感器

保护供电系统安全

绝缘可靠、具有足够大的准确限值系数、具有足够的热稳定性和动稳定性

降低直接测量高压电的危险性

起到变流和电气隔离的作用

温度范围: -40~125℃

■DCDC 变压器

功率:1KW /2KW/3KW/4KW

温度范围:-40℃ ~ 125℃

电路拓扑:PSFB ,全桥、LLC等电路

高可靠性,满足AEC-Q200

■谐振电感

超大电流,高饱和,低电阻

电流范围:20 A to 120 A

适用于LLC, CLLC, PSFB 等电路

■OBC 变压器

功率:3.3KW /6.6KW/11KW/22KW

温度范围:-40℃ ~ 125℃

电路拓扑:DAB, CLLC, LLC等电路

高可靠性,满足AEC-Q200

■充电桩主变压器

产品功率:15KW~80KW

温度范围:-40℃~155℃

产品特性:高度低,损耗低,绝缘强度高

适用电路拓扑:全桥,LLC电路

铭普光磁将与参展嘉宾聚焦汽车领域全球前沿技术,探讨新能源汽车行业及车载及充电桩磁性元器件整体解决方案,共同为构建全球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安全稳定的生态出行助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