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片区光伏发电项目迎来“双投产”

日期:2023-08-04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谭倬、粟立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0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云南光伏 光伏项目

7月31日,由水电九局承建的云南西双版纳片区136.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勐腊藤蔑山、勐海南弄工程顺利实现投产并网发电目标,为当地经济绿色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地点分布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3个区域,三地太阳能资源丰富、稳定度高,共计17个建设子项,总装机容量高达136.5万千瓦。项目分为基建和生产两大部分,基建部分包含设备材料采购与光伏场、升压站涉及的所有土建和安装等工程,生产部分主要任务为集电线路、生产建筑物、场区供排水、安保保洁、应急项目等运行维护管理。其中,勐腊县藤蔑山光伏项目(15万千瓦)、勐海县南弄光伏项目(6万千瓦)是此次“7·31”节点投产发电目标的两个建设子项。

自“7·31”节点目标确定以来,项目建设团队按照“全面铺开、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有效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等措施,积极推进各项施工任务。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推出“一线工作法”,全面实施领导班子带班制,合理划分施工区域“流水段”,施工最高峰时,项目职工近乎全员驻点,投入车辆及设备达到375台、作业人员超过2000人,建设团队成功克服了光伏项目建设场区周边海拔较高、地势条件复杂、基础设施薄弱、不利天气频发、设备物资供应紧张、支架桩基施工工程量大等系列困难,助力项目顺利完成“7·31”节点目标各项施工任务,为项目全容量上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全容量投产后,将充分发挥“光伏+农业”“一光多用、一地多收”的复合叠加效益,为农作物提供更加适宜的生长环境,源源不断地提供清洁电能,在立体化开发利用土地、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等多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还能结合农业的生产、旅游、休闲一体化,有效带动当地务工人员“稳岗就业促增收”,切实提升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勐腊县藤蔑山光伏项目航拍一景

勐海县南弄光伏项目航拍一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