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亿海蓝参加“2023光伏行业供应链发展论坛”

日期:2023-07-26    来源:亿海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2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海蓝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2023年7月19-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光伏行业2023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暨2023光伏行业供应链发展(宣城)论坛”在安徽宣城成功召开。

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亿海蓝”)此次有幸与天合光能、隆基、晶澳、阳光电源等光伏企业一起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光伏企业领袖及代表,围绕2023年上半年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政策、消纳、国际贸易等情况分析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下半年产业发展走势展开进一步研判。

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工业面临下行压力背景下,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仍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已成为很多地方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但同时整个行业也面临着非常多的挑战。

就光伏产业全球性布局而言,中国光伏行业正在从中国造、全球卖的局面向未来全球造、全球卖的格局转变,受不断变化的国际贸易环境影响,对企业的管理能力要求也随之更高,出海布局的风险与挑战仍不容小觑。

同时,面对日益强劲的数字化转型趋势,很多光伏企业已相继开始搭建产业化信息基础设施,以求在国内外市场上增加新的创新力与竞争力。

亿海蓝作为全球领先的航运大数据公司,在航运供应链的数据服务领域具备着独有的优势,并与光伏头部企业也有一定的合作经验,希望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好地展示亿海蓝的实力和创新技术,提高品牌影响力,并促进与更多光伏相关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亿海蓝与优秀企业设展交流

展位现场

在会议现场,亿海蓝与天合光能、固德威等优秀光伏企业一齐设立了展位,向参会嘉宾们展示了亿海蓝旗下的多款产品,包括以航运数据为核心的船位追踪和数据分析平台——船讯网、全球供应链物流实时可视与协同产品——CargoGo、以及被称为“水上滴滴”的网络货运平台——运呱呱等,并就光伏相关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出现的供应链物流及数字化转型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亿海蓝副总裁关军受邀采访

会议间歇,亿海蓝副总裁关军接受了宣城日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近年来光伏企业的出口相对旺盛,因出口而带来的全球供应链端到端的管理也显得日益重要。

希望亿海蓝能够利用20多年来积累的数据资源和数据处理能力,为光伏企业出口提供端到端的供应链物流实时可视服务,提升物流效率降低成本,为整个中国光伏企业出海贡献一份力量。

未来,亿海蓝将继续着力中国光伏产业在供应链物流方面的痛点问题,为其提供更优质的数据服务、搭建更坚实的信息底座,共同促进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光伏产业顺利出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