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通威、隆基、协鑫等13家光伏公司登榜

日期:2023-07-26    来源:能源严究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26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排行榜 通威股份 隆基绿能

7月25日,财富Plus APP发布了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据了解,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公司在2022年的总营业收入达到15万亿美元,净利润达到7171亿美元。

国家电网以5300亿美元的营收位居榜首,中石油和中石化分列榜单第二位和第三位,位列第四位的是中国建筑集团。

笔者统计发现,共有13家光伏公司入榜(详见榜单)。受益于去年硅料价格暴涨影响,此次有5家硅料企业成功入榜。

其中,通威集团位居“光伏榜”榜首,位居第136名,营收达到319.44亿美元,比上年度的217名提高了81名。

特变电工的排名则从227名升至210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的排名榜单中,协鑫集团并未上榜,但在2023年的排名中跃升至237名,为光伏企业中晋升最快的公司。

“光伏茅”隆基绿能一如既往的稳健,排名未有太大波动,从2022年的168名,滑落至2023年的177名。

新入榜的除了协鑫集团外,还有大全、东 方日升和合盛硅业,它们分别位列第415名、435名、494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