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废止14.14GW+续建792.5MW!10地公示废止、续建风光项目清单

日期:2023-07-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5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风光项目 光伏规模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获悉,自2022年以来,河北、贵州、山西、安徽、陕西省榆林市、陕西省咸阳市、陕西省宝鸡市、陕西省渭南市、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汉中市洋县10地相继公示了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梳理排查情况。

据统计,10个地区共废止风光项目236个,累计规模14.143GW,其中光伏规模为7719.5MW,风电规模为6423.5MW;共续建风光项目8个,累计规模792.5MW,其中光伏规模为592.5MW,风电规模为200MW。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通过梳理后发现,河北省废止风光项目规模最多,达到4.815GW。其次为贵州省,废止风光项目规模达到3.687GW。第三为山西省,废止了2.396GW风光项目。第四为安徽省,废止了1.87GW风光项目。此外,陕西省榆林市、陕西省咸阳市、陕西省宝鸡市、陕西省渭南市、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也因涉及生态红线、政策叫停、未按时开工、未核准等原因废止了约38个风光项目,规模共计约1.375GW。

项目详情如下:

河北:

废止光伏4.495GW+风电320MW

河北共下发两次废止风光项目清单,规模共计4.815GW。

2022年9月16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调整意见的通知》,对受用地政策调整、疫情等因素影响无法继续实施或按期并网的项目进行了调整。通知指出,拟取消风光项目37个,项目规模共计4.427GW。其中光伏项目4.1GW、风电项目320MW。

4月18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河北省2022年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调整情况公示》。河北省对2022年底已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逾期未建成项目提出了处置意见。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通过梳理,河北省拟取消2022年的光伏项目6个,规模总计388MW。此外,拟调整风光项目44个,规模总计4484MW。其中,风电项目7个,规模总计668MW;光伏项目37个,规模总计3816MW。

贵州:3.687GW风光项目予以废止

2022年12月6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清理贵州省“十四五”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梳理后得出,此次共清理风光项目40个,规模共计3.687GW。其中,光伏项目17个,规模合计1.98GW;风电项目23个,规模合计1.707GW。

山西:2.396GW风光项目予以废止

自2022年以来,山西共下发两批拟废止风光项目清单。

2022年7月22日,山西能源局发布了一批《关于对云岗区协鑫雅儿崖乡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第一批)》,拟将云岗区协鑫雅儿崖乡等54个,总计规模1.388GW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予以废止,其中包含光伏项目6个,规模合计220MW;风电项目48个,规模合计1.168GW。

5月8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阳曲县蔚蓝凌井店等19个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第二批)》。山西省拟将阳曲县蔚蓝凌井店等19个总规模100.8万千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予以废止。其中,拟废止光伏项目5个,规模合计470MW;拟废止风电项目14个,规模合计538MW。

安徽:

废止光伏257MW+风电1.61GW

2022年10月25日,安徽省能源局印发《关于拟收回建设规模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第一批)的公示》,共计42个风光项目指标被取消,项目规模共计1.87GW。其中光伏项目3个,规模257MW;风电39个项目,规模1.61GW。废止原因为未按要求期限开工建设。

陕西榆林市:

废止光伏160MW+风电647.5MW

2022年10月24日,陕西榆林市发改委公示关于“十三五”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有关信息,将该市第一批拟废止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予以公示,共计风光项目16个,累计装机容量为807.5MW。其中,光伏项目3个,规模为160MW;风电项目13个,规模为647.5MW。

陕西咸阳市:

废止210MW+续建100MW

2022年8月8日,咸阳市公示了“十三五”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信息。其中废止的10个项目均为分散式风电,规模共计210MW;继续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规模为100MW的风力发电项目。

陕西宝鸡市:

废止170MW+续建190MW

2022年8月5日,陕西省宝鸡市发改委公布了“十三五存量项目表”,其中废止了7个风电、光伏项目,共计170MW;3个继续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共计190MW。

陕西渭南市:

废止140MW+续建500MW

2022年8月12日,陕西省渭南市公示了“十三五”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废止共3个项目,规模共计140MW,其中光伏40MW、风电100MW。另外可继续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均为光伏项目,规模共计500MW。

陕西西安市:废止40MW

2022年8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公布了“十三五”存量可再生能源废止项目信息,在临潼区穆寨街道办事处穆柯寨村利用农业大棚安装光伏发组件,装机容量40MW,建设35kv汇流站一座敷设电力、控制、通讯电缆、建设变配电等。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全部为自筹。

陕西汉中市洋县:

废止7.5MW+续建2.5MW

2022年8月1日,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也对梳理排查“十三五”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了公示。其中废止了溢水镇波溪村、药树坝村、后坝河村、窑坪村、垭河村,槐树关镇月蔡村,金水镇站房村、牛角坝村,磨子桥镇二龙村、沙溪村10个村,规模共计7.5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继续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位于洋县槐树关镇北梁村、麻底村,黄金峡镇蒿棋沟村,龙亭镇平溪沟村、黄索溪村5个村,规模共计2.5MW的分布式电站。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