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内蒙院“风光热储耦合的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制氢系统协同优化关键技术研究”获批立项

日期:2023-07-14    来源: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4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热系统 光伏系统

据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院)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示2023年度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计划拟立项目的通知》,内蒙院牵头申报的《风光热储耦合的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制氢系统协同优化关键技术研究》成功进入立项名单!

据悉,该项目由内蒙院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联合发电工程分公司共同申报,紧扣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结合自治区能源特点,立足工程实际需求,将通过深入探索风能、光伏、光热和储能耦合互补系统与热化学循环大规模制氢过程集成,研究绿色高效的制氢工艺系统,实现可再生能源大规模稳定制氢过程的优化配置与多场景调控策略,形成全新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关键技术。

内蒙院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甲级电力勘测设计企业、总承包企业。具有电力工程设计、勘察、咨询、测绘、总承包、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电子通讯、热力工程等数十项国家甲级资质,拥有对外承包工程资格和国家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可承担各种等级的发电、输变电、新能源工程的咨询、勘测、设计、监理、总承包业务及新能源项目投资运营。

自2007年开始进行太阳能热发电设计技术的规划研究。2011年,中标我国第一个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特许权项目。近年来先后承接了几十项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设计咨询任务,涵盖(导热油)槽式、(熔盐)槽式、塔式、线性菲涅耳、碟式多种技术路线以及太阳能热发电、联合供热、风光热储等。

聚焦“双碳”目标,内蒙院积极投身风光新能大基地建设,相继中标了三峡恒基能脉瓜州100MW光热项目、中广核阿里源网荷储一体化热电示范项目、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大安吉西鲁固直流综合能源项目、阜康鲁能100万千瓦绿色能源大基地项目(10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