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上半年发放贷款3461亿元,重点支持光伏、风电等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日期:2023-07-12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2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开发银行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聚焦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大中长期信贷投放,重点支持了一批油气管网、光伏、风电等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扎实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上半年共发放能源领域贷款3461亿元,同比增长18%。

据了解,为推动相关工作,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探索通过构建与电力生产供应等能源行业特点相适配的融资模式,强化开发、评审、信贷投放等各环节协同联动,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质效。

国家开发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聚焦主责主业,支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持续加大对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