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东项目进行时丨TCL中环国际业务团队拜会沙特重要政府机构及Vision Industries创始人、主要股东等

日期:2023-06-13    来源:TCL中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13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CL中环 光伏材料 光伏市场

6月11日至12日,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届企业家大会暨第八届投资研讨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TCL中环国际业务执行总裁王少剑一行在会议期间拜会沙特投资部、工业与矿产资源部高层以及Vision Industries创始人家族、主要股东、董事和管理层。

6月12日,王少剑一行与沙特投资大臣哈立德·法立赫(Khalid Al-Falih)进行会谈。王少剑向其介绍了TCL中环的技术创新能力、工业4.0制造方式、在ESG方面的理念及实践,以及与VI在沙特共同建设的晶体晶片项目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工的计划,并表示TCL中环愿意为支持沙特实现“2030愿景”做出贡献。

法立赫大臣表示,积极支持TCL中环项目,四季度开工是不错的计划;同时建议应充分考虑土地、电力等因素,预留后续产能扩建空间。通过“在地”和“近地”制造,此项目在满足当地需求的同时,辐射欧洲和非洲两大市场。沙特决心打造本地价值链,希望能以最优成本开发太阳能,以实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50%的目标。萨拉曼王储希望未来沙特可以出口与原油等额的绿色能源,沙特愿意与中环相互成就,将这一理想蓝图变为现实。

法立赫大臣向王少剑赠送礼物留念

此外,王少剑一行与VI创始人家族、主要股东、董事和管理层会面,就在沙特合作建设晶体晶片厂的项目相关关键事项做了进一步磋商。期间,王少剑详细介绍了中环自成立以来的重要成就,及在光伏材料制造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VI董事会主席穆罕默德·阿布纳扬(Mohammad Abunayyan)表示,本项目符合沙特“2030愿景”战略,有助于沙特持续保持能源大国的地位,希望双方共同把合作项目做成以沙特为基地的大型光伏材料制造基地,不仅供应本地市场,更希望辐射到欧洲和北美市场。

王少剑一行与VI创始人家族、主要股东、董事和管理层会面

在与沙特工业与矿产资源部副大臣奥萨马·扎米尔(Osama Al Zamil)会谈中,王少剑介绍了TCL中环的国际化战略及在沙特的相关业务设想。

扎米尔副大臣表示,沙特鼓励新能源制造,并强调希望在沙特制造更具复杂性和深度的完整价值链,希望TCL中环和VI尽快将战略切实落地,工业与矿产资源部愿意为项目赋能和支持。

王少剑与扎米尔副大臣会谈

在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引领下,TCL中环坚定不移实施国际化战略,推动在地化建设,与当地伙伴一起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