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德国:水果农场的光伏组件帮助形成水和营养物质的封闭循环

日期:2023-06-12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1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农业光伏 德国光伏市场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国家葡萄栽培和果树栽培研究所(LVWO)已经开始在一个试点工厂发电和栽培浆果,其特点是形成水和营养物质的封闭循环。作为巴登-符腾堡州农业光伏示范区研究项目的一部分,第三个试点工厂已在德国Bad Friedrichshall的Heuchlingen实验水果农场投入使用。

德国和日本的农业光伏的发展情况

先来浅浅介绍一下德国农业光伏的先驱地位。

德国是全球农业光伏发展的先驱之一,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推动农业光伏的应用和发展。在农业光伏政策方面,德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法规来鼓励农业光伏的发展,包括优惠的购电价格、补贴计划和债务补贴等,为农业光伏的投资和发展提供了支持。

在农业光伏应用方面,德国的农业光伏应用广泛,主要包括在农田上搭建太阳能板架设光伏发电系统,利用太阳能发电满足农业用电需求,同时也能将多余的电能出售给电网。

日本政府也积极推动农业光伏的发展,通过制定政策和提供激励措施,鼓励农民和农场主在农田上安装光伏发电系统。

日本在农业光伏方面的一项创新是悬挂式农业光伏系统,即在农田上悬挂太阳能板,利用双重利用土地资源,既能发电又能种植农作物。此外,农业光伏系统为日本的农民提供了额外的经济收益,通过太阳能发电销售电能,农民能够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

将发电与浆果的种植相结合

将发电与浆果的种植相结合,农民们越来越多地采用保护系统来抵御寒冷、雨水、冰雹和过度的太阳辐射。通过使用蚊帐来防止虫害。巴登-符腾堡州食品、农村地区和消费者保护部表示,安装太阳能组件有可能产生可持续的协同效应。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The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简称Fraunhofer ISE)报告说,Heuchlingen农场的农业光伏系统的容量为113千瓦。研究人员将研究该设施对覆盆子、蓝莓、醋栗、草莓、醋栗和黑莓种植的影响,面积近2000平方米。为了探索资源节约型栽培技术,该设施采用了全封闭的水和营养物质循环。

Fraunhofer ISE的项目经理Oliver H?rnle表示,雨水被收集、储存并与淡水一起用于灌溉。浆果生长的基质中多余的液体被收集起来,在太阳能系统的帮助下进行处理,也被重新使用。

总结

总体而言,德国和日本都在农业光伏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德国作为先驱,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政策支持;而日本则通过创新的农业光伏应用形式,使得农业光伏发展更具灵活性。两国在农业光伏的发展路径和重点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这取决于各自的地理和政策条件。今后,农业光伏系统将更多地实现多能互补和综合利用。在能源供给、农业生产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