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抢跑零碳赛道,特变电工新能源打造综合智慧零碳港口

日期:2023-06-08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新能源 综合智慧零碳港口 新型电力系统

港口是水陆交通的集结点和枢纽处,是工农业产品和外贸进出口物资的集散地,也是船舶停泊、装卸货物的场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领域的核心内容。

“零碳港口”,是指在港口生产经营活动中,通过采取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应用节能低碳技术、改进生产工艺组织、加强节能减排管理等措施,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比例及能源利用效率,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使港口二氧化碳直接排放逐步趋近于零的港口。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承接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的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智慧零碳港口”项目,区别于传统港口,该项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多元保障,旨在构建以风、光、储为核心的新型电力系统

项目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2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光伏年均发电量约0.22亿kWh,风电场年均发电量1.5亿kWh。同时结合光伏发电特性及经济可承受性,在网侧同步建设5MW/10MWh储能电站,配合整个项目进行消峰填谷、调频调压以及改善电能质量,强化电源侧灵活调节作用,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结合新型能源管理云,其如同开发区的智慧大脑,对源、荷、储进行调度管理,实现更好的协同工作。能源云将分布式光伏系统、分散式风电、储能系统纳入管理体系,根据“荷”端的用电需求,调度管理光伏系统、储能系统的整体经营,协助未来综合规划。

该项目是对零碳港口发展模式的积极探索,可实现可再生能源高比例消纳、工业负荷用电高比例清洁替代、对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与大电网协调运行,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

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将以低碳、减排、节能为准则,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用数字化为清洁能源赋能,推动人类走向更加绿色高效的新世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